排行榜介紹

「痞客邦」是擁有超過600萬位註冊會員的PIXNET旗下主力服務、亦為台灣本土流量、內容資訊量最龐大的社群。

因此依據各項數據評比,專業團隊長期透過研究解析的方式量化內容分享者的各項影響力,「社群影響力」排行榜因運而升;而在2017年起,痞客邦因應分享者和社群媒體在不同階段的需求不同,生活分享者需要更全面、更貼近社群反應的數據作為反饋,以此評估並優化自己的成長曲線,站方將全面排行力指標全面升級,並延伸規劃培育生活分享者的「社群莘學院」,持續輔佐、創造出更好的內容,讓追求生活品質的大眾與合作夥伴間形成優質的內容生態系 。

痞客邦社群排行榜

痞客邦擁有超過五百萬個生活分享者,每日有超過四十萬篇的全新內容文章產出,而這些生活分享者的內容數據,均會進入痞客邦大數據系統PIXinsight 分析,進而產出「痞客邦社群排行榜」 。

痞客邦社群排行榜依據社群影響力的搜尋力 (Search)、擴散力 (Share)、人氣力 (Publicity) 、互動力 (Engagement) 、號召力(Drive)等五力進行分析.不僅有效能讓社群分享者援引自評、砥礪自我,更提供產業界具公信力的參考指標。基於相同評比標準,除了易於各界辨識及合作外,痞客邦亦將主動釋出資源,提供更多異業合作、培訓機會,讓表現優質的生活分享者更上層樓,創造生生不息的正向優質分享環境。

聯盟排行榜 - 個人媒體聯盟

「聯盟排行榜」是專為痞客邦站外、同樣優質的生活分享者所量身打造的影響力排名,將顯示加入「痞客邦媒體聯盟」而排名在前100名者 。

「聯盟排行榜」以社群影響力中的 搜尋力(Search)、擴散力(Share)、號召力(Drive) 三力作為主要評估指標,進行評比,具備相同公信力。